你可以溫柔一點嗎?






文/鄺麗君 20200121

今天去診所複診,在掛號室將健保卡交給櫃台小姐。我說我已掛過號了,是17號。櫃台小姐查了電腦冷冷地說,"妳是37號"。我說我記得是17號,她將電腦轉過來給我看,語氣不悅的說"是37號"。我跟她說,"妳可以溫柔一點嗎?",她又說,"妳就是37號",我又說,"妳可以溫柔一點嗎?",說完我就坐在等候椅上。
後來陸續進來幾位要看診的人,我注意到這位櫃台小姐口氣多了一些溫柔。

留言

  1. 在對櫃台小姐說 妳可以溫柔一點嗎?的同時,加一點兒 體諒與同理心情,語氣可能更加婉轉,櫃台小姐累了?疲倦了?或是........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甚麼是暴力溝通~非暴力溝通(第一篇)

「聽到不中聽的話」的四種選擇 ~ 非暴力溝通職場篇

同理心對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