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 wolf story



有一天,一個老酋長在火堆邊看到自己的小孫子悶悶不樂,他就走過去問:親愛的,你怎麼了、這麼不開心?小孫子就對爺爺說:爺爺,我今天非常非常的難過,因為我和我最好的朋友吵架了。我一方面希望我用石頭把他的腦門兒給敲碎了;另一方面我又想他是我最好的朋友,我怎麼能用石頭敲他的腦門兒呢?所以我現在不知道怎麼辦了,我特別的痛苦。

這個老酋長聽了小孫子的話,沉思了一會,說:我時常也感覺到內心有兩隻狼,在不斷的鬥爭。一隻狼特別的友善、慈悲,另外一隻狼充滿著暴力、邪惡。小孫子聽了後就問爺爺:爺爺,那最後哪只狼會贏呢?老酋長體悟了一會說:你餵養它食物的那一隻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甚麼是暴力溝通~非暴力溝通(第一篇)

「聽到不中聽的話」的四種選擇 ~ 非暴力溝通職場篇

同理心對話